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一對一線上英文課程 彰化商用英語課程 南投商用英語課程



李維斯大膽推斷,圖坦卡門墓線上學習英語 如何學好英文會話 如何學好英文文法的方法牆背後,暗藏著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左)的墓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圖坦卡門 (Tutankhamun)是史上最有名的埃及法老。自從他的墓室在大約100年被發現後,有關這位18歲猝逝的「少年法老」的許多秘密, 逐漸一幕幕被揭開。

如今,更有一名美國考古學家聲稱,已找到隱藏在圖坦卡門墓室牆壁後面的「秘道」。據信正是通往一直未尋獲、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Nefertiti)的墓室,他更大膽推斷:圖坦卡門目前的墓室,原本就屬於娜芙蒂蒂的!娜芙蒂蒂在公元前1340年猝逝後,她的墓室就神秘「消失」!

有「古埃及第一美人」美譽的娜芙蒂蒂,是埃及著名的「一神論」法老阿肯那頓 (Pharaoh Akhenaten)的王后。有一說法指她曾跟丈夫一同執政,甚至在丈夫死後攝政,情況有點像中國的武則天。阿肯那頓據信是圖坦卡門的父親,但娜芙蒂蒂與圖坦卡門是否母子,考古界則未有定論。

之前的DNA分析指出。圖坦卡門的母親,可能是一具被稱為「年輕女子」(Younger Lady)的木乃伊本尊,也是他父親阿肯那頓的妹妹。然而,一些「埃及學」(Egyptologists)專家聲稱,圖坦卡門真正的母親是娜芙蒂蒂,如今又有人提出新證據,支持這個說法。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英藉「埃及學家」李维斯(Nicholas Reeves),之前分析過圖坦卡門墓室牆壁的高解析度掃瞄圖後,聲稱牆後藏有兩個入口及秘道,其中一個通往儲藏室,另一道在北面的牆,則可能是通往娜芙蒂蒂的墓室。他指出築墓者故意封死這個入口,因此娜芙蒂蒂的墓室始終未被發現。

李維斯會作出這樣判斷, 原因是圖坦卡門這座墓室的位置,是位於入口軸的右側,這是更典型的埃及后妃的墓室設計,而非屬於帝王墓室的設計。而且,圖坦卡門這 座墓室狹小,完全不像是屬於法老的,更讓考古學家深深困惑。

依李維斯提出的理論解釋,目前的「圖坦卡門墓室」其實只是娜芙蒂蒂墓室的「前廳」(所以才會那麼小),而娜芙蒂蒂的墓室則還藏在裡面!李维斯並且把上述主張發表在他自己主持的「阿瑪納皇家陵墓專案」(Amarna Royal Tombs Project)的報告上。

李維斯聲稱,可通往娜芙蒂蒂墓室的這道牆上,繪有宗教儀式的壁畫,而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女性皇室成員中,僅有娜芙蒂蒂配有此等榮耀,因此推斷該墓室原本是屬於她的。如果李維斯的推論最後被證實為真,這將是整個「圖坦卡門發現史」上最大的發現!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娜芙蒂蒂墓室的可能位置(圖左下方箭頭處)。(圖/翻攝自網路)



線上免費學英文kk音標 bbc 學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的方法 yahoo 被判姦刑印度女:愛不應分種姓

得知要當哥哥 英男童反應超萌

澳女模瘦的健康卻遭批「骷髏」

紐西蘭換國旗「終基礎英文課程 新北市商用英語課程 台北商用英語課程極4強」出爐

裸穿袋紅到國外!英媒:青年潮流

與得來速起口角女拽店員出窗口

美警跑錯搶案現場屋主無辜中槍

潛水意外發現4500年希臘大城遺跡

人肉沙威瑪IS焚燒伊國倒吊人質

女子海中做愛陰道痙攣鎖男友

納粹黃金列車疑藏「琥珀宮」

《影》唐老鴨幫助盟軍打贏二戰

發現「旋轉如太極」的雙重黑洞

朴槿惠看閱兵日批:像明成皇后

學英語 如何學好英語聽力 如何學好英語會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
    全站熱搜

    英文補習班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