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記者黃子瑋/專訪

郭鐵人(原名:郭定文)出道30年,小時候是當紅的童星,演過神雕俠侶的「小楊過」,也是《麻辣鮮師》中的鐵人。他的演藝生涯曾經風光,但其實他有1、2年幾乎沒工作,近年來慢慢轉幕後學當經紀人,曾有製作單位打來敲通告,郭假裝是工作人員自薦,沒想到對方竟然說:「郭鐵人?他過氣了吧!」

▲郭鐵人10歲出道,已經出道30年。(圖/記者黃克翔攝)

「表演是我人生學會的第一件事,也奠定了我未來會從事這個行業的主因。」郭鐵人10歲進劇組,便與知名製作人周遊合作武俠片,童年時期幾乎都在拍戲中度過,自認個性逆來順受,即便再苦再累,他也咬牙撐過。他說,曾經被導演大罵:「這是誰家的小孩這麼笨,連台詞都背不好。當時我媽媽就在旁邊,我還是要強忍著淚水把它完成。」因此在心中留下很深的陰影,對他來說拍戲就是件又愛又恨的事。

▲郭鐵人在演藝圈經歷過多次高低起伏。(圖/記者黃克翔攝)

儘管內心對拍戲有疙瘩,郭鐵人長大後也曾想過當個普通的上班族,但命運仍將他帶往演藝道路。本來在銀行工作的他,在一次因緣際會進入《麻辣鮮師》劇組,一拍便與同期成員爆紅,讓他再次享受到成名滋味,只是後續因為沒有經紀公司的規劃,加上個性被動,所以工作機會有一搭沒一搭,「從主角演到配角,從配角演到沒角。」他也因此心灰意冷,漸漸磨光自信心。

▲郭鐵人自知這是自己選擇的路,就算面對挫折也必須自我療傷,重新出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郭鐵人坦言,當時的心情十分沮喪,也非常氣餒,也很不甘心,但他後來體悟,「這就是人生,縱使你心裡在受傷,沒有人會同情你,你自己選擇的路,必須自我療傷,重新出發。」於是他開始慢慢調整心態,選擇轉往幕後學習,協助好友楊一展打理經紀事務,他說,曾經有遇過工作人員打來敲通告,對方不知道他的身份,因此郭順勢向對方自我推薦上節目,沒想到對方回他:「郭鐵人過氣了吧!」

郭鐵人現在說起此事,覺得害羞又好笑,但當下心情五味雜陳。他說:「後來非常感謝《康熙來了》,給了我另一個契機,讓我有機會可以回到喜歡我的朋友面前,喚起他們童年的記憶,也給了我再ㄧ次證明自己的機會。」他說,這次不會有太多的得失心,希望把每次幕前的機會,都看成最後ㄧ次,把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心情來面對,比較能隨遇而安。

▲郭鐵人現在偶爾上通告,多半時間學習處理經紀事務。(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大男轉性變「偽娘」媽媽痛花蓮高中英文補習班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中英文補習班 小班制

波波卡賣翻丁寧:台灣還好嗎?

援交妹敲人心李依瑾苦熬7年入圍

大雨後真地震網讚炎亞綸:先知

粉絲哭哭!王大陸甜摟劉奕兒出遊

舊愛洩密楊丞琳、李榮浩傳閃婚

狂讚辣照美嚴立婷尪真心話囧爆

為何會選自然產?隋棠回答高雄外籍英語家教 台東英語家教老師 屏東英語家教老師超暖心

新歌0宣傳李洪基氣嗆公司卑鄙

台南英文家教 高雄英文家教補習班 高雄英文家教網隋棠兒Max超上鏡!天使睡臉曝光Q翻

網夜刷隋棠FB竟釣出本人按讚!

AOA雪炫47公斤竟靠這英文家教費用多少 台北英文家教費用 基隆英文家教費用招減肥!

為我們的未來許維恩脫口認KID

助理被爆要錢安鈞璨家屬發聲明

屏東英語家教費用 台東英語家教班 屏東英語家教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基氣 英語補 南投
    全站熱搜

    英文補習班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